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百姓习惯在网上,我们把百姓放心上

冯亚涛 程兴旻

2020年07月28日08:55  来源:人民网
 

新版省政府网站及客户端云上线仪式现场。孙强 摄

  “‘骂声、哭声、抱怨声,声声入耳;难事、烦事、揪心事,事事上心。耳聪目明。’既然百姓已经习惯在我们的网上,我们一定要把百姓放在心上。”7月23日上午,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举行的省政府新版网站及客户端云上线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上网听民意,要感知群众情绪,读懂群众心声,把握群众脉搏。北京、哈尔滨两地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新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由人民网建设运维,开通了“我向省长说句话”栏目,栏目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功能打通,成为黑龙江省政府网上倾听民意的主要渠道。王文涛表示,现在百姓越来越习惯于在政府网站获取权威的信息,对政府的反馈也越来越迫切。上网办事、上网查询、上网吐槽已经成了百姓上政府网站的“新模式”。

  一直以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网上群众工作,省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规范化、制度化办理人民网网民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栏目成为了黑龙江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新阵地。今年上半年,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给黑龙江省各级领导留言总量为5445条,其中向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留言量为1022条。针对网友大大小小的操心事、烦心事,黑龙江有关部门都认真回复并给予解决。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焦洋 摄

  在云上线仪式的最后,王文涛通过人民网给网友留言,他说:“平时,网友们经常给我留言,今天我也向网民说句话,留个言,‘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黑龙江有好山好水好风光,欢迎大家为龙江‘代言’!”

【相关阅读】

新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客户端上线

王文涛“喊话”网友:好山好水好风光,黑龙江等你来!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留言更便捷:

2、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留言按钮留言:

(责编:肖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