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竞体齐头并进 唱响“我们都是中国队”口号

2020年07月20日10:43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群体竞体齐头并进 唱响“我们都是中国队”口号

  42天前,全国体育竞赛复工复产“第一枪”在日照打响,7月18日,日照又迎来一项重大体育赛事。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作为日照自有IP品牌赛事之一,已经在日照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水运会与往届相比做了很多创新,与水运会联合举行的国家赛艇皮划艇队奥运选拔赛和百创赛也是看点颇多。

  张亮曾经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上,打破了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年龄组的世界纪录,在今年的水运会上,他再次向比赛发起冲刺。

  “对今天比赛状态还是很满意的,日照给我们国家赛艇队备战(给予)很大的支持和鼓励,(比赛)给我们一个很好激发和学习的机会,下一步比赛目标还是备战明年奥运会,全力以赴争取能够实现自己梦想。”参赛选手张亮

  百日创纪录赛与水运会联合举办,这是第一次以“中国国家队”进行的面向全民的体育赛事,这个赛事的口号是:“我们都是中国队!”充分践行了“群体竞体协调发展、全民健身共创共享、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万众一心走向未来”的健康中国理念。

  参赛选手吕扬认为,在奥运会延期的情况下,这个比赛让他们感觉到更多的竞争力,有了这个竞争之后,大家的精神斗志会有很高的增长。所有的水上项目在一起去竞争,气氛很好,能带动很高的一个斗志去比拼。

  今年水运会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我市对赛事进行了精心的布局,突出水上运动项目,为广大市民、体育从业人员和游客提供多元化的体育服务,延长体育产业链,拉动体育消费,打造体育旅游目的地,促进体产城融合发展。

  日照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李鑫介绍,在前两届赛事成功运营的基础上,今年,他们进行了创新改革,在赛事规格、赛事体验、群众参与度等方面都作了新提升。引入高端赛事,新增设奥运选拔赛、全国锦标赛等水平高、关注多的项目,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水上运动项目中来。(记者李臻 张理)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