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223户村民喜圆“别墅梦”

2020年06月30日13:3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湖㳇223户村民喜圆“别墅梦”

茶圣家园一景

村民现场办理水电气等业务

“虽说在外面租房住了3年,多有不便,但看到现在建成的别墅,我打心眼里高兴!”6月28日下午,在宜兴市湖㳇镇茶圣家园交付现场,该镇洑西村村民詹根荣动情地说道。当天,洑西村共有223位村民跟詹根荣一样喜提新房,圆了“别墅梦”。

詹根荣的“别墅梦”始于2017年。那一年,总投资达80亿元的雅达阳羡溪山项目在湖㳇镇落地。当时,为了给发展腾空间,洑西村200多户村民搬离了原住址,并选址阳羡湖畔安置新家。这个新家,便是配套雅达拆迁安置、倾力打造的茶圣家园。茶圣家园位于中交·阳羡美庐、宜兴雅达·阳羡溪山之间,可谓“建在宜兴阳羡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的拆迁安置项目。

据湖㳇镇村镇建设管理服务所副所长张万秋介绍,从最初的规划和定位,茶圣家园就具有景区水准和水墨江南特色。茶圣家园户型分为双拼、联排两种,小区内不仅保留了鱼塘、涧滩等原有自然风光,整体建筑也统一建设为白墙粉黛、小桥流水的水墨江南新中式风格,每户还自带停车位和小院。看着新房,今年65岁的村民杜小凤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起来。“以前在村里,大家居住的房子普遍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老房子大多很破旧了。现在看看眼前的别墅,大气、整洁、高档,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新房,杜小凤赞不绝口。

为了方便刚提房的村民快速入住,交付现场还搭建了临时服务区,水电气、物业等服务单位纷纷入驻、现场办公。“都是集中办理,不用我们操心,完全免去了大家的后顾之忧。”正在等候办理相关业务的王夕根开心地说,茶圣家园正在打造新中式生活商业水街,他的新房就临近水街,等家里通好水电气后,他准备将三层的别墅打造成特色民宿。“湖㳇本来就是旅游重镇,而茶圣家园作为镇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今后肯定能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对于未来,王夕根充满信心。(见习记者孙斐斐/文 鲍祎珺/摄)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