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新西氿大桥亮化工程完工

2020年06月15日10:36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新西氿大桥亮化工程完工

近日,宜兴市新西氿大桥亮化工程全面完工,有效提升了西氿区域的品质、品位,为宜兴城西的夜晚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西氿大桥是262省道南延建设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全长约1250米,桥宽42米,主跨采用101米+130米+101米连续钢桁梁桥,引桥为预应力砼组合箱梁。在大桥建设中,交通建设者积极采用新技术,倾力在西氿之上编织交通“玉带”。这条北接滆湖东路、南至宜广线的“玉带”通车以来,不仅有效缓解了104国道宜兴西氿段、环科园段的交通压力,优化了我市西部路网整体布局,而且还将环科园、新街街道、高塍镇连为一体,园区一体化格局更加凸显。

据市住建局照明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亮化工程主要是对新西氿大桥东、西外侧及桥墩进行亮化灯具安装。为响应国家绿色照明节能、减排号召,本次安装的灯具全部选用LED光源。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在桥下施工难度较大,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负责人多次召开施工、安全技术讨论会,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工程进度,施工方加强对工地封闭管理,落实项目工地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完善相应设施设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杀,确保亮化工程优质、高效实施。(记者赵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