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力能石油发力冲刺 国内同行产销前三强

2020年06月04日10:52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力能石油发力冲刺 国内同行产销前三强

“自2月28日复工复产以来,企业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销售订单现已排至7月初。”日前,位于宜兴市新建镇的力能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卞光敏高兴地说。自去年年底该公司投产以来,通过智能化的生产和管理手段,生产出的高品质润滑油,赢得了壳牌、道达尔、广西玉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成功运用于航空航天、高端汽车、农机等行业。

力能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配方研发、自动调和生产及灌装、包装设计及生产、市场推广及营销等润滑油全产业链功能的智能化综合性石油企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10条自动化灌装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成品润滑油源源不断地从自动化生产线上输出,进入物流配送环节。“从原料输送、调和、灌装到打包,都是通过中控室调控、管道输送,全部实行智能化、自动化操作,并按标准化、清洁化的生产要求,严格把好成品油生产全过程的质量关。”公司生产调度员颜梦曦说,智能化、自动化全流程操作,带来的是产品质量的提升。

引进一批智能化、高端化和自动化研发、检测设备,以及多名行业高端研发人才,打造国家级润滑油产品研发中心,为高质量的新品研发和产品质量检测提供技术支撑,是力能石油迅速抢占市场的重要保障。去年年底,企业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在研发高端轿车、跑车等汽车发动机用机油产品过程中发现,润滑油配方中的耐高温性能和抗磨性能,难以满足极端情况下发动机工况的要求。为解决这一问题,研发人员运用进口高端智能自动化测试仪器,进行配方的适宜组分测试。经过多次测试发现,在加入适量的抗磨、减摩、耐高温等功能性添加剂后,不仅可以提高成品润滑油的抗氧、耐高温性能,还可以获得额外的减摩和抗磨作用。通过对发动机性能的实际测试,这类机油的质量等性能明显优于行业标准,达到了节能环保和保护发动机的目的。

通过借助智能化,力能石油生产出的高品质润滑油,赢得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去年年底,国际知名石油企业艾倍力通过多次实地考察,对力能石油的产品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力能石油确立为艾倍力的亚太生产基地。“目前,企业约有四成产品出口欧洲市场。”卞光敏说,当前,公司正瞄准全年实现产值10亿元的目标奋进,力争年内打造成国内同行产销前三位的企业。(记者韩良华)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