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上赛艇铁人大赛全民争霸赛日照分赛场活动举行

2020年06月03日12:04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中国陆上赛艇铁人大赛全民争霸赛日照分赛场活动举行

中国陆上赛艇铁人大赛全民争霸赛日照分赛场活动6月2日举行。

竞赛项目分为男子1000米赛艇测功仪大赛和女子500米赛艇测功仪大赛。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立即进入比赛状态。

参赛选手王均帅介绍说,这项运动对全身的肌肉要求比较高,从腿到腰腹到背部到胳膊都需要发力,划到700米的时候身上就没有力气了,但是还有300米告诉自己要坚持划到终点。

手握拉杆,蹬腿挺胸,动作如同摇桨,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是一场耐力的比拼,更是对选手协调性的考验。

“这1000米的距离看似很短,其实它包含了启航、途中、冲刺,要合理的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把你的全力分布到这1000米里面去。”参赛选手朱涛说。

陆上赛艇测功仪又称室内划艇器,是一种兼顾赛艇专业训练与常用健身的体育器材,本次全民争霸赛作为中国陆上赛艇铁人大赛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旨在积极推动健身利器陆上赛艇进社区、进场馆、进校园,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万红军介绍,陆上赛艇是赛艇项目一个很好的训练手段,同时也是大众健身的一个神器,“陆上赛艇对膝盖的伤害几乎为零,运动员全身80%以上肌肉参与,既可以练力量也可以练耐力,作为全民健身而言应该说陆上赛艇对于我们绝大多数老百姓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健身方式。”(记者张理)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