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1148艘捕捞渔船 将获补助700余万元

2020年05月19日10:28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1148艘捕捞渔船 将获补助700余万元

经过3个月的紧张受理,日前,2019年度渔业油价补助资金申请、审核、录入、公示等工作已经结束。今年,该项补助将惠及全(宜兴)市1148艘捕捞渔船,补助总金额700余万元。

渔业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是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的,用于补助渔业生产者因成品油价格调整而增加的成品油消耗成本而设立的专项资金,目的是增加渔民补贴收入,促进渔业持续健康发展。该补助资金的补助对象为渔业生产者,包括依法从事内陆捕捞及水产养殖并使用机动渔船的渔民和渔业企业。按规定,内陆捕捞机动渔船,需持有合法有效的渔业船舶证书,并纳入省级数据库管理;养殖渔民(渔业企业)需持有合法有效的渔业船舶证书、水域滩涂养殖使用证,使用养殖机动渔船从事正常养殖生产活动。

市渔政监督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滆湖围网养殖整治工作的推进,近年来我市的捕捞渔船已逐年减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水产养殖产生了一定影响,该大队在指导船员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有序恢复捕捞生产的同时,将会加快渔业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发放。按要求,补贴工作统一使用国家“数字船检信息系统”软件进行,渔民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镇(街道)政府进行初核并签字盖章认可,市渔政监督大队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补助资金将通过财政拨付,对企业,通过转账方式直接兑付;对渔民,采用“一折通”方式直接发放给补贴对象。补助资金不得由镇(街道)、村集体集中代领或转付,严禁将各类涉渔涉船收费在补助资金中直接抵扣。(记者赵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