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战疫情抓复产意见建议征集】

办了!政府6次约谈新疆君豪房产要求整改

2020年04月10日08: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3月以来,针对君豪御园住宅小区居民集中反映的工程质量、物业服务收费、小区规划以及合同纠纷等矛盾突出问题,以及尚品汇等商业区存在的不合理收费、燃气入户难等问题,六师五家渠市高度重视民生诉求,委派两名副师长牵头现场督办,成立了问题解决工作组和政法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解决君豪房产问题。”4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南区问题解决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回应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关君豪地产的留言时说。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新疆君豪置业房地产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65900456887638XR)成立于2011年3月10日 ,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石金禹,登记机关为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3月24日,因存在“未经登记擅自发布户外广告”违法行为,被五家渠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1万元(决定书文号:五工商广处(2015)1号)。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业主对该公司所开发住宅小区和商业项目反映的具体问题由六师101团具体办理。

“101团党委高度重视,组成了工作专班,集中开展了整治活动。同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君豪问题处置专项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从师市部局和101团各部门抽调专业人员成立了君豪问题诉求接待点,对业主诉求现场接待,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的快速解决。”101团副团长李文强回应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有关问题时说,“目前101团约谈君豪新疆公司副总裁赵国斌6次,要求其亲自指挥此次整改工作。”

经101团君豪问题处置专项工作组统计,自3月10日到4月9日,共收到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布的涉及君豪房产的网络留言128条,并集中梳理了网民反映较为集中的9个方面问题。

一、关于君豪房产投诉渠道问题。第六师南区问题解决工作组回应:为畅通业主投诉渠道,101团设立了三部投诉电话,安排4人24小时值守。同时,师市法律咨询组安排一名法律专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与法律服务。自3月16日到4月8日,已累计受理1088户3311条次的投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115人次,其中涉及君豪商铺问题共计265户475条。

二、关于尚品汇商铺未接通燃气管道的问题。六师五家渠市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回复:该商业区的施工图上没有燃气管道铺设这一项,如果开发商在购房合同上明确要铺设到位,却未完成属违约项,业主可以起诉。六师五家渠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回应:针对尚品汇燃气管道问题,燃气部门并未接到开发商关于尚品汇燃气二次管网铺设的申请。

三、关于房屋工程质量问题。邀请了3名新疆建筑节能领域专家,对反映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入户勘查,目前已完成房屋裂缝维修59户,裂缝发霉房屋维修159套,窗户维修299户。

四、关于物业收费高的问题。已暂停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成立团场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组,制定《101团关于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所有工作均在师市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开展,目前在各小区12个公示栏张贴了《关于成立君豪一期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组的公告》,指导筹备组组织业主自荐、推荐出业主委员会候选人。

五、关于不合理收费问题。对不合理的收费进行了清理,截至4月8日,累计退费1205090.38元,其中:退还装修押金371000元,公摊暖气费834090.38元。

六、关于小区生活设施配套问题。立即整改,修复公共区域路面、路灯、草坪灯等,修理单元门禁、修复防火门闭门器、安装休闲座椅、修复疏散指示牌、清理楼内消火栓破损玻璃、以及室外消火栓试水复查维修等。

七、关于公交线路问题。公交线路情况已转发业主群,让居民了解情况,协调公交公司科学设置接送学生公交班次。

八、关于不动产证办理问题。已将相关问题线索转办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权中心),对34户商铺逐一进行电话回访,针对不同情况,按照审核流程,在法定时限内给予办结。

九、关于合同纠纷问题。师市垦区法院派驻一名法律顾问在居民诉求点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对商铺业主合同进行法律政策解答,针对合同纠纷诉求强烈的,引导居民依法处理合同纠纷问题。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南区问题解决工作组回复称,工作组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对于反映的问题工作组按照职能分类,分批转办师市10个部局,目前均已全力开展工作,师市司法局针对业主反映合同诉讼情况提供法律咨询与建议。为更好地化解君豪的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工作组形成了网上网下联动、与师市部门的联动、与企业的联动、上门摸排与接收转办联动等六个联动,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战“疫”吃劲、复工迫切,民情从哪里来?民意到哪里去?在互联网时代,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一条条留言和线索,构成了一份数据翔实的民意指南。只有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才能让精准施策有抓手、基层治理有标尺。线上访民情、线下办实事,已经成了各类政务信息平台、干群互动平台的独特优势,也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培养互联网思维,用好互联网时代的“民意指南”,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治理现代化才会水涨船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相关链接:

网友密集发声向君豪房产维权 官方:成立专班,入驻现场!

(责编:王百一、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