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申报工作拉开序幕

2020年04月03日10:43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2020年省“双创计划” 申报工作拉开序幕

4月2日,记者从宜兴市委组织部获悉,2020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申报工作已拉开序幕。4月1日起,“双创计划”各类项目均可通过“江苏省高层次人才申报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0日24时。

2020年省“双创计划”包括双创人才、双创团队和双创博士3个项目。双创人才项目分为创业、企业创新、高校创新、科研院所创新、卫生创新、文化创新、高技能创新等7个类别;双创团队项目分为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教育、高端软件、现代农业、服务外包、卫生等7个类别;双创博士项目分为世界名校、县级医院创新等2个类别。

据悉,省“双创计划”入选者将获得一系列的政策鼓励和支持。在资金方面,对入选的双创人才,三年内省级财政将给予总共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或5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资助;已获得省双创博士或“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资助的,补足至对应的资助标准。对入选的双创团队,三年内省级财政给予总共800万元、500万元或300万元的人才经费资助;对入选的双创博士,两年内省级财政给予总共15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资助。此外,入选者可被优先推荐申报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和省“333工程”“科技企业家支持计划”等人才项目,优先向金融机构、担保公司、风险投资公司等推荐融资支持,并享受工作条件、落户、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配套服务。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产业强市作为主导战略,把科技人才作为核心资源,一批新兴产业加速崛起,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迅速壮大,一批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加盟我市,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目前,我市已拥有省“双创人才”58人、“双创团队”8个、“双创博士”81人。(见习记者何沐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