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4家企业跻身无锡市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

2020年04月03日10:3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我市4家企业跻身 无锡市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

日前,无锡市公布2019年度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名单,宜兴市的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成功入榜。

根据《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无锡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认定工作。最终,结合无锡市产业集群发展实际,共有46家企业被认定为2019年度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其中,我市的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物联网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高分子材料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电子新材料产业集群龙头企业,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新能源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据了解,这些龙头企业将以推动无锡市重点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切实提高创新能力和专业户协作配套水平。

近年来,我市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好产业强市纵深仗,通过加大项目招引、大企业培育力度,加快优化企业结构,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格局。同时,进一步注重产业转型升级,围绕重点产业,巩固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强劲态势,推动企业向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上市融资等方向转型,全面提升宜兴产业的规模总量、产出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积极抢抓锡宜产业协同发展机遇,与无锡协同推进结构调整,加快形成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效应,加快提高企业技术含量、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据市工信局相关人士介绍,下阶段,我市将对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创新驱动,打造更多自主品牌企业,提升产业集群知名度。(记者张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