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宜南山区将新增一条生态景观廊道

2020年03月27日10:00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5月底宜南山区 将新增一条生态景观廊道

挖掘机挥舞“铁臂”平整土地,绿化工人有序挥锹铲土、培土定植……3月26日,记者从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随着绿化工程有序复工,善龙路绿化景观工程正有序推进。预计5月底该工程建成后,宜兴市将新增一条生态景观大道,新增绿化面积约13.42万平方米。

善龙路是位于我市宜南山区的一条“路旅融合”通道。该工程起点位于川善线善卷洞东,向南延伸,从黄墅水库东经过,在黄家冲水库西侧上跨东运路,终点与双湖路、丁张公路路口相接,全长约10公里。道路去年建成通车后,进一步提高了善卷洞风景区和龙池山风景区间的连通度,并与阳灵隧道等道路一起,共同构成善卷洞风景区至竹海风景区的捷径连通道。去年年底,善龙路绿化景观工程进场施工。

据介绍,作为宜南山区主要旅游道路,善龙路绿化景观工程以“自然生态、人景和谐”为主题,全力建设展现“丘陵风光、活力乡村、碧水绿廊、竹海茶洲”特色的生态景观廊道。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工程主要在道路两侧各建设宽约10米的绿化带(绿化带内含有一条宽约4米的慢行道)。由于沿线地形变化较大、视野开阔,善龙路绿化采用“透”的方式展露沿线山区自然风光,主要在道路两侧种植约600株樱花作为“前景”,采用疏林的形式,将原有的丘陵坡地、水库山体、田园民居、竹林茶田等“借景”纳到道路景观效果中来。同时,结合空间布局,在主要路口节点等地,种植玉兰、黄金槐等多种生态或乡土树种,并搭配种植四季草花,体现“春花、夏荫、秋叶、冬景”景观,致力形成道路绿化与自然生态景观融为一体的效果。(李震 施利军)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