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电影放映单位备案后可复工复业

2020年03月27日09:57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电影放映单位 备案后 可复工复业

3月24日,宜兴市发布《关于全市电影放映单位复工复业的通知》,明确自3月24日起,各电影放映单位经电影主管部门备案后可复工复业。

目前,我市拥有19家电影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所有电影院均于1月底暂停营业,并妥善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根据《通知》,为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3月24日起,我市各电影放映单位经电影主管部门(市委宣传部)备案后可复工复业。

随着《通知》下发的,还有一份《疫情防控期间电影放映单位复工指引》。根据《指引》,各电影放映单位在复工前,应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向市电影主管部门提交复工复业备案申请后,市电影主管部门对符合复工复业条件的放映单位给予同意复工复业,并报无锡市电影主管部门备案。电影院复工复业初期,须按隔排隔座售票,对号入座观影,人员不得近距离接触和交流(保持在1米以上距离),各影厅观影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工作人员和观众进入影院区域,必须通过“锡康码”绿码验证并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等。

据悉,目前,我市19家电影院均已提交复工申请,并通过备案。不过,由于片源未到位等原因,电影院正式开门还要再等等。待复工复业后,我市各电影院片源将暂时以之前放映过的电影为主。(见习记者何沐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