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2020年02月26日10:30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最近,有些市民自我降低了疫情防控标准,如出门不戴口罩或将口罩扯到下巴处、几个人聚在一起聊天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大家依然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

  在宜兴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织密疫情防控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这绝不是有些人“扯下口罩松口气”的理由。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当下,我们必须增强“一个认识”,确保“一个巩固”。“一个认识”就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面对这样的疫情,我们在防控上必须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一个巩固”就是巩固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这样的阶段性成效来之不易,是广大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用顽强拼搏换来的,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要巩固成果,我们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决不能因为一次松懈、一个大意让成果丢失。

  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等,这些事看起来琐碎麻烦,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春天快要来了,大家想出门赏春赏花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疫情当前,大家必须以疫情防控的大局为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实。(南风)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