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首辆省外返岗直通车抵达日照!

2020年02月24日11:38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回来了!刚刚,首辆省外返岗直通车抵达日照!

  经过白天到黑夜的长途跋涉,2月23日晚上8点30分,首辆日照企业员工返岗直通车,从河南省顺利返回,稳稳驶入山东美佳集团。这是日照市首批三辆返岗直通车发出后,抵达日照的第一辆车,车上载有22名美佳集团的返岗员工。

  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的河南籍员工来说,踏上日照土地的那一刻,悬着的心终于慢慢放下了,“在家闲了这么久很是着急,终于能回来上班了,回日照的感觉真好!”员工牛女士笑着说。连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日照市工信、商务、交通、人社、卫健等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加快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今天凌晨,3辆“日照企业员工返岗直通车”前往河南省,“点对点”接回员工返岗复工。下午3点左右,在指定接送点,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和消毒,并核对身份证信息和健康通行证后,返岗员工逐人次登上大巴车。随后,车辆载着他们开启返程之旅。

  为保障防疫安全,确保“万无一失”,每辆车上都安排防疫部门人员和复工复产驻厂员等跟车服务,车上的员工按照不超过50%的客座率分开入座,乘车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且每小时测温一次,统一在车上就餐。

  对于这些在异乡打拼的员工来说,“返岗直通车”意味着放心与安心。

  经过6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后,23日晚8点30分,首辆大巴车由“家到厂”直接抵达山东美佳集团。

  下车前,相关部门监督员工出示健康通行证,并进行体温测量,经防疫部门专业检测,车内工作人员及22名员工全部符合下车要求,逐人次下车。据悉,首批其他两辆企业员工返岗直通车,也将于今天夜间返回日照。

  为确保防疫安全落实,针对省外员工返岗复工进行全面监控管理,山东美佳集团还制定了防疫预案细则。根据细则要求,此次接回的返岗人员将实施相对独立区域的单独楼层居住,同时每天两次体温检测并记录。

  此外,员工就餐采用错峰隔离区域就餐,减少不同区域人员的交叉。省外复工员工安排单独流水线作业,上下班时间进行错峰管理,减少与其他区域员工的直接接触。留观期严禁外出,结束后纳入公司正常生产制度管理。一边是疫情阻击战,一边是复工总动员,我市确保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截至2月22日,日照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90.7%,企业职工返岗率达76.7%。

  2月7日起,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各企业准备开工所需员工返回的用车,制定“点对点”“家到厂”订制化个性化的“保姆式”运输服务。截至目前,共组织订制化个性包车运输化服务12车次,累计运送259人。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