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与湖北两地部分学校温暖“牵手”

2020年02月21日10:4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宜兴与湖北两地 部分学校温暖“牵手”

   “湖北江苏拉起手,声声祝福满屏面……”2月19日晚,一首由宜兴市城中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周群芬创作的音乐快板《这里相亲又相爱》,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快速传播,又一次将苏鄂两地紧紧连在一起。从文艺作品到隔空对话,截至2月20日,宜兴市已有4所学校分别与湖北当地学校温暖结对,两地师生隔空牵手,同心战疫情。

  2月上旬,江苏省少工委组织发起“苏鄂红领巾一家亲”网络结对活动,我市多所学校积极响应。市城中实验小学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军垦农场中心完全小学,市城南实验小学与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姜桥小学,市屺亭中学与湖北省大冶市陈贵镇南山中学,市树人中学与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还地桥南湾学校组成结对学校。结对后,宜兴学生拍摄了为结对学校学生加油鼓劲的视频,写下了祝福他们的书信、书法,制作了心愿卡、海报等,向远方的新朋友传递真挚祝愿。

  宜兴学生传递出的温情,得到湖北学生的快速回应。“江苏省宜兴市城南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你们好!”“宜兴屺中 大冶南中,我们在一起”……黄石市阳新县军垦农场中心完全小学四年级学生柯佳敏、大冶市陈贵镇南山中学学生纪佳欣等学生,纷纷发来视频、照片,问候宜兴学生,感谢他们给予的关爱。

  “除了当下的互动,我们还将在疫情结束后,加强与结对学校的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携手共同进步。”市城南实验小学校长吕建国说。据悉,我市还有多所学校正与湖北当地学校积极联系结对事宜,未来可能通过师资培训、学校管理交流、德育教育资源分享等多种形式,展开互助。(记者倪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