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谷定兴辣椒种植有限公司:抓节令搞生产 非常时期积极进行生产自救

2020年02月15日09:50  来源:景谷发布
 
原标题:普洱景谷定兴辣椒种植有限公司:抓节令搞生产 非常时期积极进行生产自救

摘辣椒、种南瓜,一边要收获,一边要种植,非常时期景谷定兴辣椒种植有限公司抢抓节令,组织广大种植户积极做好春耕生产。

南瓜是景谷定兴种植有限公司去年才开始种植的一个蔬菜品种,因为效益好,今年公司准备在全县种植2700亩左右,进入1月底以来就开始陆续发放南瓜苗,目前已移栽了500多亩。

“你看它须根发得这样好,你们打塘的时候要打大一点,不要捂着须根,须根好吸肥力才好, 成活力才高,你们回去栽的时候要按照我们定兴公司的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用肥,我们现在已经签了超市的订单了,我们的瓜一定要种出好的品质。”在发南瓜苗的现场,公司负责人刘志惠抓住机会搞起了现场培训。

景谷定兴辣椒种植有限公司是从事辣椒种植包装、销售、深加工为一体的农业开发公司。2018年-2019年种植辣椒1600多亩,深加工泡椒、剁椒600吨,实现销售收入700多万元。其中有1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

从1998年开始接触农业以来,如今已经二十多年了,从收辣椒卖到自已种辣椒,从年利润几千块到现在几十万,刘志惠对农业的初心从未改变。脱贫攻坚当中,凤山镇抱母村的驻村工作队找到她,希望她能来到村里发展产业,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刘志惠二话不说就来到了抱母村带着老百姓一起种辣椒。

“来到抱母村种辣椒是我从事农业以来最苦的两年,整个人整整瘦了二十斤。相当操心,不能辜负上级领导的一番信任,更不能辜负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愿望。”刘志惠对记者说。

非常时期,农产品销路不畅,为了减少广大种植户和公司的损失,刘志惠把新鲜的、卖相好的辣椒包装好后放进了冷库,把卖相不好的深加工成了辣椒酱。她说,非常时期大家都要共渡难关。

采访中,刘志惠接到了农业部门打来的电话,要采购她的南瓜捐给武汉,虽然她的南瓜现在是供不应求,但是刘志惠马上表示要把自已的20吨南瓜捐给武汉,她的瓜只捐赠不收钱。

据刘志惠介绍,2020年公司除了种2700多亩南瓜外,公司还将种植600多亩辣椒,为脱贫攻坚、为景谷冬早蔬菜农业的丰产、稳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