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不造谣不传谣”也是一种支援

2020年02月11日11:4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不造谣不传谣”也是一种支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络上各种谣言四起,动摇着人心。其实,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传谣”也是一种积极的支援。

  市民应争做不添乱的“合格网民”。“谣言猛于虎”,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可能存在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编造、散布谣言,或将一些未经证实的消息散布出去,引发恐慌。而在疫情面前,谣言少一点,真相便快一些。市民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传播恶意谣言和消极言论,为真相让出最快的通道,让谣言止于科学和权威。

  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才能谨防“谣言四起”。相关部门应及时通过网络等途径,为群众普及知识,增强人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谣意识。同时,应做好疫情信息权威发布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理性声音打压谣言,驱散负能量,传播正能量。(田菡)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