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防疫夫妻档:你守社区我守病区

2020年02月11日12:09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防疫夫妻档:你守社区我守病区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当中,有一些人是夫妻齐上阵,他们奋战在不同的工作领域,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样一对夫妻。

  在日照港生活三区东门,史京昊正忙着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史京昊是日照港航公安局的一名社区民警,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他从正月初一就开始驻扎在社区防疫一线。

  史京昊的妻子李鹏是日照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医生,也奋战在医疗防疫一线,夫妻俩上一次和家人团聚在一起,还是除夕那天,大年初一两人就奔赴岗位,两个孩子分别送到双方父母家,让老人帮忙照看。

  “妻子基本每天都在医院里,我们只是通过微信视频一下,最多想的时候和孩子一起进行微信视频,没办法,虽然照顾不了孩子,比较内疚,但是疫情就是警情,工作职责所在。”史京昊说。

  正月十五是女儿的三周岁生日,在医院连续工作了一周的李鹏特意申请调休了一天,把女儿接回了家,打算给孩子过个生日。

  “今天闺女刚回来,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把病毒打败了吗,你可以搂我睡觉了吗,一听这话心里就特别酸。”李鹏说。

  两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3岁,这次为了抗击疫情,是夫妻俩第一次离开孩子这么长时间,忙碌工作之余,对孩子的思念还是不断涌上心头。

  “一般发语音或者拍照片,一般不敢视频,前一次视频了,晚上闺女就会一直说妈妈不是说要来看我吗,怎么还没来,视频之后就会影响她的情绪。”李鹏说。

  身处不同岗位,忙碌的夫妻俩没有时间过多问候,只是抽空相互叮嘱“注意安全”,又转身投入到各自的战场中。

  一场疫情,两个战场,夫妻俩并肩战斗,史京昊和李鹏平凡的坚守和奉献,正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个投影和片段。

  “本身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再说我是一名党员,没有不同的地方,这就是我应该做的。”李鹏说。

  史京昊表示,为疫情防控尽自己最大努力,这是他工作的职能所在。(记者安琪 振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