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供电公司减免部分企业基本电费

2020年02月07日08:46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市供电公司 减免部分企业基本电费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宜兴市企业复工复产时间推迟。如果企业用电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按相关规定,企业推迟复工复产,实际用电量大大低于变压器装机容量,还得缴纳基本电费。为了帮助这部分企业减少损失,宜兴市供电公司从大局出发,主动为相关企业减免电费。

  据了解,用电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执行二部制电价,即:电费计算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电度电费,即用多少电交多少钱;另一部分是基本电费,是根据变压器的容量或设备的需用功率进行计算。据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变压器暂停时间少于15天,基本电费照收,在企业推迟复工复产时间的情况下,很难保证变压器能够停满15天,因而基本电费还是得交。

  针对该情况,1月28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工作。受疫情影响,2月份暂不执行“用电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变压器暂停时间少于15天,基本电费照收”的规定,申请暂停用户按照实际暂停天数减免基本电费。1月29日,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将这一好消息传达给我市相关企业,同时为用户办理好变压器暂停使用手续。

  这一政策,得到了相关企业好评。“按照实际天数减免基本电费,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肯定是好消息,能为我们节省约35000元基本电费,实在是太好了!” 江苏申达铸造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徐开江激动地说。据了解,截至2月5日,市供电公司已为全市251个用电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办理变压器暂停使用手续,累计为企业节约电费近300万元。(蒋逸 丁徽)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