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国信协联张宏文荣膺“江苏大工匠”

2020年01月21日09:40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国信协联张宏文 荣膺“江苏大工匠”

近日,江苏省政府发文表彰第二届江苏技能大奖获得者,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张宏文成为宜兴市唯一获得“江苏大工匠”称号的高技能人才优秀代表。

“江苏技能大奖”设立于2017年8月,是省政府为作出突出贡献的我省优秀高技能人才设立的奖项,分“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两个层次,“江苏大工匠”为我省技能人才最高荣誉,从“江苏工匠”中择优产生。江苏技能大奖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每次评选表彰“江苏大工匠”10名、“江苏工匠”100名。

张宏文,自1986年高中毕业参加工作以来,33年长期坚守在维修电工岗位一线,坚持技能成才、岗位成才,通过刻苦钻研,从一名普通电气检修工,逐渐成长为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公司电气首席工程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头人。他利用大师工作室这一平台,开展技能革新,在工作中探索出一套精湛的试验技艺和技法,拥有四项发明专利,并将自己的绝技绝活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他编著的《西门子S7-200PLC顺序控制编程》已作为浙江大学自动化系统工程师培训教程,还编写了《电力企业封闭母线保护技术》一书。张宏文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江苏制造工匠、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知识型职工标兵等荣誉。(路敏)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