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生猪养殖企业将获贷款贴息支持

2020年01月15日08:5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生猪养殖企业 将获贷款贴息支持

1月14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帮助养猪企业渡过难关,切实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有效供应,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宜兴市将对生猪养殖企业实施贷款贴息支持政策。

据了解,此次贴息对象为具有种畜禽生产许可证的种猪场及年出栏5000头以上(设计规模)的规模猪场。贴息范围包括相关企业用于新建、改扩建猪场的建设资金和购买母猪、仔猪等方面的生猪生产流动资金,但对企业以“贷新还旧”形式取得的贷款、到期未还贷款不予贴息。

按规定,对生猪养殖企业银行贷款贴息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单个企业补助上限不超过50万元)。贴息期为2018年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贴息期内到期的贷款、按实际付息时间计算;对贴息期内尚未到期的贷款,按贴息截止时间计算。申请贴息的企业向市农业农村局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同市财政局、贷款银行对申报主体资格、贷款真实性、贷款用途、贴息金额等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审核通过后,将符合条件的贴息企业名单和贴息金额进行公示,并联合行文上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记者赵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