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东港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 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0年01月13日09:50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月12日,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到东港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强调,东港区作为市驻地区,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好市区一体优势、平台富集优势、临港靠海优势,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开放姿态,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日照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调研。

  在日照国际财富中心,张惠详细了解中央活力区规划建设、项目开发运营等情况,要求针对不同楼宇的产业定位,提供有针对性的配套服务,全力塑造优质产业生态。在日照人力资源产业园,张惠对产业园开发过程中采取的“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营”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创新、大胆探索,吸引更多人才集聚。在泰安路中学、东港区政府广场南片区改造现场,张惠详细了解城区教育资源配置、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要求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打造品质城市、精致城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惠认真听取东港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她说,近年来,东港区紧贴全市工作大局,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态势良好,产业特色突出,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张惠强调,新发展理念是统领发展的“牛鼻子”,是推动发展的原则,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毫不动摇。东港区要切实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大项目招引建设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要用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点,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下大力补齐民生短板,努力让群众获得更公平、更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好压力传导递减问题,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记者王帅)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