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让携号转网更便捷

2024年03月18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前,许多地方的电信业务运营商开通了携号转网业务,但是,用户在办理携号转网时仍面临不少“隐性门槛”。有的需要异地奔波,居住地、工作地发生变更的用户办理携号转网,需返回号码归属地办理。有的费时又费力,办理携号转网业务需在营业厅办理,而且需要等待数日才能转网成功。此外,已有的通话套餐合约取消较难,用户当初购买的靓号、套餐,往往包含保底消费等限制携转的协议,转网还需要支付违约金。这些“隐性门槛”的存在,限制了携号转网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影响了用户体验。

让携号转网更便捷,运营商必须先从内部做起,将工作重点放在客户满意度上,而非以限制方式绑定用户。同时,建议推出在线办理平台,提供更灵活便捷的服务,设计可靠高效的用户验证方案,加强数据安全管理,提升携号转网的便捷性。此外,还应提升员工规范化服务水平,签约前向用户清晰告知在网合约期限及解约赔偿标准,确保用户知情权和选择权。

浙江杭州市  李霖铭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18日 07 版)

(责编:郑会宇、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