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违规改装车灯需重视

2024年02月19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段时间,夜间行车时对向车道总能遇见比普通车灯更白、更刺眼的高亮车灯,这明显是经过改装的。这种改装灯对行车视野造成干扰,使司机无法判断路况,严重威胁道路行车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尤其是货车和挂车等大型车辆,由于车厢位置高,其改装后的车灯对轿车来说相当于直射灯,影响行车视线。一些电动车也存在明显违规改装车灯的问题,有的亮度甚至超过了汽车。

建议有关部门针对客车、货车、轿车、电动车等车辆违规改装车灯的问题加强管控及查处力度,保障正常车辆的行车安全,维护行车秩序。同时,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说清夜间驾驶机动车违规使用灯光、非法改装灯具的危害,倡导规范使用机动车灯光,安全、文明出行。

广西南宁市  黄盈予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19日 07 版)

(责编:郑会宇、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