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安徽:“民声呼应·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倡议书发布

2023年10月23日10: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声呼应·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倡议书发布

10月21日上午,“民声呼应·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研讨会在安徽省阜阳市举行。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发出《“民声呼应·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倡议书》,呼吁大家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密切关注网民声音,切实解决群众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要始终保持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紧盯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了解网民所思所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及时吸纳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要树立联系群众就要联系网民、服务群众就要服务网民的意识,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网络时代的群众工作中。同时,善于运用互联网问计于网民,制定政策、落实工作始终回应群众呼声、体现群众意愿,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真正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要网上网下相结合,以实干解决群众在网上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自觉带着网上群众意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民排忧解难,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网上有人看、网下有人办。要建立健全“全过程”工作监督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干部“增压加力”帮助群众“解忧纾心”,把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走深走实。

此外,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掌握网上群众工作的话语体系,杜绝空话套话、多用网言网语,让群众听得懂、听得清、听得明、听得亲。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全面、及时、准确地辅助决策,促进信息化技术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把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东标)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