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山东五莲县划分城市片区优化治理:聚服务资源 解群众难题

本报记者 李 蕊
2023年08月18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由于道路维修,山东省五莲县幸福路出现了堵车。网格员发现情况后,上报城西片区,城西片区党委书记杨柳青组织派驻片区的综合执法人员、交警等赶往现场,实现了接诉即办。

  “以前遇到这样的问题,需要层层上报,再协调相关部门处理。如今,得益于城市‘片区制’工作模式的探索,效率提高不少。”五莲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阳说。

  五莲县城区南北狭长,市民居住分散、社区众多,导致服务力量分布不均、行政资源下沉不到位。社区发现问题需层层上报,很难与县直职能部门直接进行对接。为了提升处置效率,五莲县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城市“片区制”工作模式,将过去14个城市社区整合为城中、城西等5个片区,每个片区覆盖2—4个社区。片区党委可协调住建、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等力量,整合驻片区单位、社会组织、楼栋长等资源,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难题。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18日 11 版)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