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安徽铜陵“小切口”立法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7月04日09:01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7月3日,记者从安徽铜陵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铜陵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该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提供法治保障。

  《铜陵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采用“小切口”立法的形式,不设章节,共计25条。

  该条例突出了问题导向,针对铜陵市项目建设审批繁琐、市场准入门槛较高、司法保障民营企业家薄弱等问题作出了针对性规定;根据实践经验,固化了包括政策免申即享、“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在内的一批改革成果;提出了设置“办不成事窗口”提供兜底服务、推行“清单制+承诺制”审批和“综合查一次”制度、设立“企业家日”、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非铜陵籍市民授予荣誉市民称号等新举措。

  该项立法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多轮修改完善,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意见,经铜陵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后,报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下一步,铜陵还将从加强领导、强化督查、营造氛围、持续优化等方面入手,保障条例落实。

  近年来,铜陵市持续推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系列成果和积极成效。此次制定专门行政法规,旨在对标先进地区创新做法,巩固已有改革工作成果,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刘洋)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