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绿地共享还须共护

2023年05月29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通过腾退还绿、疏解建绿、见缝插绿,不少地方正逐渐把城市融入大自然。支一顶帐篷,带一些食物,邀三五好友拥抱自然、共话家常,为了市民的这份惬意,不少地方都开展了探索。比如,利用空地绿化改造,四川成都市对城市的393个“金角银边”示范点位完成建设和改造;去年广东广州市推出了第一批24个绿地草坪帐篷区,一经开放便圈粉无数。

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是件便民利民的好事,但需要进一步把好事办好。住建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开放用于游憩活动的草坪区域要根据植物生长周期和特性,推广地块轮换养护管理等制度,避免植被过度踩踏影响正常生长。鼓励各地拓展开放共享的绿地类型,增加绿色活动空间。建议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在公共设施维护、清洁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履职尽责,在加大绿地开放共享力度的同时,共同维护优美宜人的绿地环境。

广东韶关市  刘秀艳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9日 08 版)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