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河南兰考“有诉即办”政务服务延伸到村

本报记者  朱佩娴
2023年03月23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兰考“有诉即办”政务服务延伸到村 为群众办事提供更暖心服务

  “温馨提醒:您已成功预约身份证办理业务,请在预约时间到阳光大厦5楼咨询台取号,您可登录‘兰事办’小程序—个人中心—我的预约进行查看。若您办不成事或有不满意,请到一楼纪委监委办不成事监督窗口反映”……

  在河南省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记者见到了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小张。“在这里办事可方便了,提前网上预约,即来即办,完全不用担心排队。”小张一边向记者展示短信内容,一边高兴地说:“我原本担心补办身份证时间长,特意请了一天假,还在网上预约了,没想到踩着时间点取号,刚来就叫到我了。”

  据了解,近年来兰考县加大投入力度,为乡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站开通电子政务外网、购置智慧一体机,向村级便民服务站、乡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分别下沉33个事项和154个事项,又将“好差评”“有诉即办”延伸到乡镇、村(社区),为群众办事提供更暖心服务。

  “我今天接到了社区便民服务站的电话,说要给刚满60岁的奶奶发公交卡,比我们家人都细心。”兰考县许贡庄社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种粮补贴下来了,我爸也及时收到了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短信提醒。”

  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兰考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制度促服务,制定了事项梳理标准化、政务公开标准化、服务质量标准化等9类服务标准。为了拓宽投诉渠道,该县创新推出“有诉电办、有诉窗办、有诉视办、有诉真办”服务。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县还推出政策免申即享服务、企业管家服务,通过“兰速办”平台,为企业匹配政策,并提供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3日 11 版)

(责编:徐明玥、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