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两千场招聘纳贤、点对点接送返岗 江苏多措并举保障用工

2023年02月02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2月1日电  (记者王伟健)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江苏省人社厅联合苏州市政府、昆山市政府在昆山主会场举行全省春风行动返岗复工欢迎仪式, 1000名来自河南、山西的员工乘坐“点对点”专车分别直达昆山相关用工企业。与此同时,南京、泰州、南通、苏州吴江区、扬州、盐城等地同步设立分会场,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乘坐包车、高铁抵达江苏各地企业复工。

  据了解,江苏各级人社部门抢在节后一个月员工返岗和企业招工高峰期,精准开展省内南北劳务合作和省际劳务协作“两项”对接,在省内外举办近2000场次求职招聘活动。江苏省人社厅的统计显示,春节后,全省各地已通过包机1架、专列1趟、包车299辆输送1.2万名劳动者返岗,预计正月十五前省内将通过包机、专列、包车接送3.62万名劳动者返岗。

  每年节后都是用工高峰,江苏是用工大省。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说,人社系统春节前跟踪走访的近7000家重点企业显示,企业今年招工意愿明显增加,春节后企业计划招工人数同比增长6.7%,一些企业因为订单春节期间也没有停产。江苏各地早在春节假期期间就提前谋划用工高峰对策。1月25日大年初四,苏州市人社局、吴江区人社局、苏州市重点企业、国有人力资源企业组成“劳务招聘小分队”,奔赴570公里外的河南信阳,开展人力资源协作对接交流、专场招聘会,并在节后“点对点”接送返岗。

  针对企业所需所盼,江苏省政府春节前印发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42条”,继续实施社保降费、稳岗返还等援企稳岗措施。江苏省人社部门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直补快办”,加大力度实施社保降费、稳岗返还等各项援企稳岗政策。据统计,江苏省今年已累计向5.2万户企业发放留工补贴、招工补助等稳岗补贴资金3.13亿元,惠及留岗职工62.6万人。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2日 13 版)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