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来论|提高快递包装循环利用率

湖北省嘉鱼县  房清江
2022年11月2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如今,一些城市的快递站点设置有回收处。回收的纸箱经过处理,可供来站点寄快递的顾客循环使用。不过,总体上讲,这样的回收利用还比较简单,回收量、循环利用率都偏低。

  提高快递包装循环利用率,需要全链条发力,走精细化路子。首先,要从快递包装的供给侧入手,按照可反复使用的要求来设计与生产,为循环利用创造基本条件;其次,要强化日常监管,避免过度包装。此外,还应探索建立激励机制,鼓励更多用户参与快递包装回收。

  我国是“快递大国”,目前日均快件处理量近3亿,提高快递包装循环利用率,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用户体验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进一步理顺机制,提高快递业整体技术水平,培养消费者使用循环包装的习惯,形成社会合力,定能让快递产业绿色发展成色更足。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28日 05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