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品悟“人民满意” 找准成长“坐标”

詹赟
2022年09月2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人民满意”是公务员队伍不懈的追求,是人民群众的最高评价。党员干部要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找准理想信念、担当实干、清正廉洁中的成长“坐标”。

品悟“人民满意”中的对党忠诚,找准“理想信念”的信仰坐标。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和政治灵魂,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无论是扎根穷山坳6年,带领群众埋头苦干、脱贫致富的驻村第一书记刘叶阳,还是以“寸草遮丈风”的韧劲换来民勤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的“林业人”姜莉玲,或是38年如一日坚守在雪域高原、默默守护祖国疆域一草一木的格桑旦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赶考之姿”撒下理想信念的种子。党员干部只有在党的旗帜下厚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如磐信念,把稳人生航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刻入“灵魂深处”,融入“坚定信仰”,投入“行动自觉”,才能永远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正邪明辨、公私分明、人民满意。

品悟“人民满意”中的初心使命,找准“担当实干”的行动坐标。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人民警察周脉军面对弃车而逃、跳下山坡的毒贩,毅然也跟着跳下山坡实施抓捕。消防救援站站长巴特尔面对火灾,带领灭火攻坚组毅然冲进火海。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接好实干担当“接力棒”,以身体力行代替坐而论道,以实干笃行代替纸上谈兵,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中,让群众看到进步、感到方便、从中获益;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姿态,对照工作中的榜样标杆,永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以履职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义无反顾闯“深水”、勇往直前搏“激流”,告别“本领恐慌”,奏响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强音。

品悟“人民满意”中的斗争精神,找准“清正廉洁”的价值坐标。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质和政治本色。党员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永葆斗争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时刻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时常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进行政治体检,对照先进典型的样子找差距、明方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大力传承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作者单位: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孝岗镇人民政府)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