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 确保老师潜心教书育人

2022年09月07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

  福建厦门市  余清楚

  不久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明确禁止向学校摊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受到老师、学生和家长欢迎。各地教育督导部门积极响应,推动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校园氛围,确保老师能潜心教书育人、学生可以安心学习,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一些地方将政务类APP或公众号的涨粉需求及各类评比任务转嫁给学生家长,不仅干扰正常教学秩序,增加学生家长负担,也把“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这种不良风气带进校园,其危害不容小觑。

  保障教学秩序不受无关因素干扰,应多措并举、持续用力。一方面,要对社会事务进校园从严管理,并建立台账进行排查,立行立改;另一方面,要建立、畅通投诉渠道,适时开展专项督导,对违规者严肃问责。标本兼治,形成合力,才能营造更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7日 05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