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来论|用心用情做好暑期托管

2022年08月0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用心用情做好暑期托管

北京西城区  于保月

网上随时报名,安排特色课程,骨干教师任教,免费参加托管……前不久,河北石家庄市小学生暑假免费托管正式开启,全市25所试点学校将提供约1万个学位,为许多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

过去,每逢寒暑假,家长往往面临选择难题:孩子放家里无人管不放心,花数千元给孩子报托管班增添经济负担。今年暑假前夕,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支持有条件的学校积极开展暑期托管服务。许多地方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政策落实落地,如石家庄市开设学生托管编程课、陶艺课、篮球课等特色课程;北京市各区以街道、乡镇为单位确定托管承办学校,学生可以就近参加托管;还有的地方采取财政补贴方式筹措暑假托管服务经费,切实减轻家长负担,受到好评。

急群众之所急,科学合理确定小学生假期托管服务的时间、内容、方式及安全措施,不仅是促进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精心设计、科学安排,做到有序托管、有效托管,定能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2日 05 版)

 

(责编:郑会宇、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