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来论

“单车广告”需要合力治理

2022年06月16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单车广告”需要合力治理

  广东深圳市  梁修明

  近年来,随着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小广告治理有了明显成效。然而,一些人又开始把小广告贴到共享单车上。“高价收购驾照分”“证件证书制作”“小额贷款”……遍布街头巷尾的共享单车被贴上五花八门的小广告,既影响出行体验,又影响市容市貌,亟待规范治理。

  共享单车数量多、分布广、流动性强,这是它被小广告投放者盯上的原因。贴满车身、车筐、车把手的小广告,不仅难以清理,有的还被制作成二维码样式,甚至故意覆盖住骑乘二维码,极易造成误扫,带来信息泄露、上当受骗风险,危害不容小觑。加之相关行为不易取证,也给现场执法带来了难度。

  治理共享单车小广告,要创新方式方法,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合力。一方面,要尽可能提高其违法成本。有关部门要及时查处并追究违规张贴者的责任,对屡教不改者依法从重处罚。另一方面,加大力度进行清理,创新手段消除其滋生空间。比如,有的共享单车企业在车身使用了防粘贴涂层,增加小广告附着难度。共享单车使用者提升法治意识,不妨随手拍下证据,向平台、执法部门报告。各方一起努力,定能让小广告远离共享单车,为人们打造更加清爽的出行环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6日 05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