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批“最美盛夏夜消费打卡地”公布

2021年06月17日16:40  来源:宜兴日报
 

  日前,在2021无锡醉美盛夏夜消费季暨第18届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启幕仪式上,无锡首批10个“最美盛夏夜消费打卡地”发布,宜兴市的蛟桥河步行街入选。

  位于城区的蛟桥河步行街是宜兴市的商贸旺地,占地约31100平方米,总体布局依次沿河道向东西两侧展开,休闲设施与商业设施有机结合,河道两岸通过各具特色的小桥相连,形成“街中有河、河中有街”的独特风景。自2008年开街以来,步行街先后入驻百余家品牌商户,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多次获评“江苏省放心消费一条街”“无锡市市级特色商业(文化旅游)街区”等荣誉称号。

  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蛟桥河步行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社会效益为主,经济效益为辅,积极打造宜兴夜经济。其中,总投资超100万元打造蛟桥夜市,采购一批美食花车和百货花车,分布在步行街的沿街处,为步行街增添了烟火气。此外,为吸引年轻人,步行街还设置了听歌、看表演等街头演出。自去年6月25日开市以来,步行街通过发展夜市经济,间接带动周边商圈的发展,形成吃、喝、玩、乐、购、游一应俱全的靓丽风景线,已累计吸引10多万人次的游客前来游览。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