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增至5家

2021年06月17日16:38  来源:宜兴日报
 

  日前,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第六批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名单,宜兴市的江苏一环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至此,宜兴市共有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5家。

  根据省工信厅等15部门印发的相关文件,经企业自愿申报、地方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此次,我省共遴选出第六批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92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28个。其中,江苏一环集团有限公司以“总集成总承包”的示范模式,入选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此次入选的一环集团,是位于环科园的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污染防治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工程承包、工程施工、技术咨询、设施运营等一体化服务的综合性企业。近年来,一环集团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拓展业务范围,并与清华大学、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发和研究了以污水处理核心工艺设备为主的系统总集成和总承包服务,成为可为用户提供污水处理全流程系统设备的总集成,村镇污水处理一站式服务、高浓度工业废水总体方案集成与服务等的污废水系统方案的服务商。

  近年来,宜兴市积极引导和支持制造企业由主要提供产品制造向提供“产品+服务”转型,致力推广总集成总承包、全生命周期管理、节能环保服务等产业新模式,不断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有效推动工业企业从加工制造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此前,宜兴市已先后有江苏嘉耐高温材料有限公司、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博大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