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增至229家

2021年06月15日16:14  来源:宜兴日报
 

  日前,第二批132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名单公布。截至目前,宜兴市共有市级示范家庭农场229家。

  家庭农场是当前重点发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13年起,宜兴市大力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积极培育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及时出台《宜兴市家庭农场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引导申报农户实施现代化种养业。随着宜兴市乡村旅游的兴起,家庭农场还积极延伸产业链,拓展体验式采摘游、垂钓游等,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的新型职业农民。此外,宜兴市还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定期针对家庭农场等开展培训,着力化解家庭农场在技术、资金、土地等方面的制约。

  据市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改革科科长史华青介绍,去年宜兴市启动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评定工作,张渚镇银富家庭农场等97家家庭农场成为首批市级示范农场。今年入围的132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分布在全市各地,主要以普通农户从事传统种养及发展休闲农业为主,这些家庭农场效益显著,在周边种植养殖户中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目前,宜兴市有家庭农场532家,其中有市百年家庭农场等省级示范54家,市新芝家庭农场等无锡市级示范110家,全市家庭农场年销售总额达3亿元,户均年收益20余万元。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