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脸里的幸福故事|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在这里,他们笑了......

2021年06月09日16:51  来源:大众网
 

政务服务中心是提高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的平台,6月7日,全新的市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新的政务服务大厅将分散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不动产交易登记、住房公积金、出入境、医保等专业服务大厅进行整合,打造的为民服务综合平台,实现了各类事项进“一门办理”。

宽敞明亮的大厅内设置了窗口业务办理区、休息等候区、咨询引导区、自助填写区、儿童休闲区和便民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配备城市书房、自助银行、爱心驿站、卫生室、母婴室,满足办事群众不同的需求。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走进新政务服务大厅,市民们迎来亲切的问候、热情的指引。“我们要做到服务有温度,审批有速度,处处为群众着想,时时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人员说,目前大厅共进驻37个部门单位,1192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较原大厅进驻事项增加223项,方便群众办事。

“这里的自助打印服务太方便了,要是没有这个服务,我就得重新打印资料,再过来申请办理事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自助打印区,市民刘小姐正认真地修改着办事所需资料。

据了解,新政务服务大厅围绕智慧便民、高效服务的目标,坚持软硬件设施同步考虑、一体推进,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研发了办事自助服务机、大厅可视化导航、办事电子地图和无证明办事服务系统等,切实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

干净整洁的办事环境,热情大方的工作人员,让来这里办事的群众,都面带笑容,心里暖暖的!

一张张笑脸体现了百姓的幸福,民生的温度。未来,日照这座城市,将会在幸福的道路上继续温暖前行。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记者 邱翔 实习生 郭馨煜)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