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黑龙江省政府会议部署加快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

2020年08月27日08:3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提升全省网上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

26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就全面提升全省网上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加快推进网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作为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作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办事不求人”特色政务品牌的有力抓手,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进“网上办、一次办、我帮办”,促进“一网通办”服务事项和服务质量明显改进,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的便利性、网办深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时限,强化整改。要以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为改进提高目标,将各地各部门自行管理的政务服务系统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加快与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对接,对标全国政务服务统一标准和流程,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质量。除正常行政审批许可外,要将更多公共服务事项纳入网上服务范围,让群众和市场主体获得感更强。要明确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率和效能,以网上政务服务整体能力提升,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练好服务型政府基本功。

会议强调,要成立推进专班,强化考核,加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组织领导。在哈尔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加挂“省级行政审批综合受理中心”牌子,作为省级政府服务事项线下统一受理窗口。要比照国家评估指标体系,预先对各地各部门进行第三方评估,强化自查自纠。要对标先进地区,复制推广对口合作的广东省成熟经验。

程志明、孙喆参加会议。(记者王坤)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