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一纪念馆入选全省首批红色地名

2021年06月08日08:26  来源:宜兴日报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召开全省首批红色地名新闻发布会,发布100个红色地名。宜兴市的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名列其中。

  宜兴市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多年来打造了宜兴党史陈列馆、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一批场馆,同时做好新四军一纵纪念地修缮收尾、潘汉年故居展陈提升改造等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兴市将红色资源“串珠成链”,推出了一批红色教育体验线路,并编制了手绘宜兴红色地图,织密建强红色矩阵,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观可感。

  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汇聚了太华及附近区域的众多红色元素。该馆占地面积约10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布展面积3000平方米,通过图文资料、实物呈现、影像情境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苏南抗日斗争和新四军根据地建设的峥嵘岁月。自2018年开馆以来,全市各级机关、部门,各类学校、企业以及社区等,纷纷前来开展党性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当下,这里更成为宜兴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首选地点之一。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