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切实维护校园和校车安全

2021年06月02日10:28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切实维护校园和校车安全

  6月1日,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市校园安全专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进一步维护我市校园和校车安全。副市长温秀芳出席会议。

  宜兴市自2020年起,启动为期3年时间的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目前,全市在校舍安全上投入近1.5亿元,检测校舍9万多平方米,加固改造和新建校舍3万多平方米;建立校车(公交专线)驾驶员资格审查机制,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绝大多数学校校园专职保安基本配备到位;第一批“智慧技防校园”建设项目已竣工验收,89所学校建设到位。下阶段,宜兴市将推进第二批“智慧技防校园”建设,涵盖52所公办学校及60余所民办学校;市校园安全专委会计划分学区,不漏一校(园)开展“人防、物防、技防”专项督查;市校车管理委员会计划分镇街、分线路、分学校对校车运行线路上的道路、桥梁、安全防护设施等开展全方位、动态督查抽查等,切实保障校园和校车安全。

  会上,温秀芳要求,全市各板块、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防控能力,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排查整改,做好专项整治、校园安保、交通安全、消防建设、食堂安全、智慧技防等,纵深推进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加大检查督导、严格舆情监测,不断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多方合力。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