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掀起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6月01日15:2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掀起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热潮

  鲜艳的队旗迎风招展,嘹亮的队歌响彻耳畔……5月28日上午,在宜兴市实验小学枫隐、学府2个校区内,“红领巾心向党”一年级入队仪式庄重举行,285位学生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收到了一份红色礼物。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根据各级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突出青少年群体,切实抓好青少年的学习教育。近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宜兴实际,下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开展“红领巾心向党——陶都少年学‘四史’迎‘百年’”“七个一”主题活动、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红色故事陶都少年说”党史讲解活动等10多类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党史中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推动红色基因赓续传承。

  在市和桥第二实验小学,连续2场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的“六一”弥漫着红色氛围。5月24日,学校举行了“童心向党感恩成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下,学生们认真聆听该校青年辅导员陆舟所作的《童心向党感恩成长》专题演讲,汲取智慧与力量。5月26日,该校“唱支颂歌给党听”快乐“六一”红歌比赛举行,同学们唱起多首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表达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与由衷的祝福。“红心向党,初心永挚;踏歌奋进,筑梦远行……”在响亮的宣誓声中,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和桥校区“红心向党行重温抗战情”远足暨社会实践活动举行。该校师生步行7公里来到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打扫,重温那段红色岁月。与此同时,“童心向党笔墨润德”市第十三届中小学校校园文化艺术节现场书法比赛、市中小学生“诵读学传”风采展示活动以及市进修幼儿园“携手童心学党史彩陶共绘中国梦”活动、市陶都小学“童心向党”经典诵读比赛、市第二实验小学“红‘芯’庆百年在党旗下成长”十岁成长仪式等活动,通过书法比拼、诵读经典、陶绘创作、成长仪式等众多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积极行动,社会各界也主动参与,推动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金发集团和城投公司第二党支部的年轻党员等,携手市新庄小学,通过讲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制作红色诗词手抄报等形式,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一起学党史”系列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几天前,该局环科园分局走进市环科园实验小学,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宣传安全乘梯、安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等知识,提升他们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5月31日下午,市公交公司组织单位老党员等,将“强国号”学习巴士驶入市实验小学枫隐校区,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了学校……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各类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引导着我市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勇挑时代重任、勇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