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进入主汛期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

2021年06月01日15:20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宜兴进入主汛期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

  5月31日,记者从宜兴市防汛办获悉,宜兴市于今日起正式进入主汛期,全市各防汛部门已开始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

  进入汛期,也就进入了雷电、暴雨等突发性强对流天气易发时段。近几年来,受气候变化影响,水旱灾害的突发性、反常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突发强降雨、超强台风等极端天气极有可能演变成高风险事件。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天气趋势为洪涝干旱并重,台风登陆偏多,防汛防台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全市各项防汛工作已经紧张有序地展开。21座水库(包括蓄能电站的2座)、33只五万方以上塘坝、36只五千亩以上圩区,市、镇两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均调整到位,并通过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布。各地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点险段24小时巡查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反应迅速。组建管理单位抢险队伍90支1692人,民兵抢险队伍159支2266人,社会抢险队伍31支471人。市气象等部门也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气象、水文会商分析,及时掌握雨水情发展趋势,努力提高预报精度,掌握防汛抗洪工作的主动权。此外,各级各相关部门对重点隐患点和山洪灾害多发区的安全防范,将严格落实汛期监测、预报、人员转移等措施,做到早预防、早转移、少损失。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