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多措并举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2021年06月01日14:57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5月30日,宜兴市“全民反诈宜兴无诈”社会动员暨96110反诈热线开通、宜兴智慧公安电视宣传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举行。宜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杰出席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打击工作,建立反诈联席工作机制,动员全社会开展全民反诈斗争。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公安部门以开展电诈案件打防会战“闪电”行动为抓手,坚持出重拳、下重手,共破获电诈案件1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7人,止付冻结涉案资金8100余万元,预警劝阻8000余人次,掀起了凌厉打击攻势。但受制于电信网络诈骗跨国境、集团化、隐蔽化等特点,打击治理和破案追赃的难度不断增大,前端预防、源头防范显得至关重要、格外迫切。当天,我市正式开通无锡地区首条96110反诈热线,专门用于反诈预警劝阻和群众防骗咨询;同时,宜兴智慧公安电视宣传平台上线,致力构建全天候、全时段、全平台的宣传防范体系,全力打响反诈人民战争。

  活动中,沈晓红表示,96110反诈热线、宜兴智慧公安电视宣传平台等的启用,是市委、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践行宗旨意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有力举措,开启了宜兴市全民反诈工作新篇章。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展开反诈宣传新攻势,构建协同作战新格局,落实精准打击新举措,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生存空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精心织就一张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的“保护网”。同时,她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号召,从提升自我反诈意识做起,主动教育劝导身边亲朋好友,杜绝犯罪分子的一切可乘之机。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