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度汛 节约用水要从细节入手

2021年05月1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号

  防患于未然 确保安全度汛

  眼下,南方多地陆续进入汛期。一旦出现恶劣天气,局部地区很可能出现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建议相关部门尽早查险补漏,对受到洪水冲刷且路面老化的桥梁进行检测,早日加固或重修。排查山塘水库堤坝、公共道路滑坡风险点、广告牌、电线杆等,加大防汛知识宣传,帮助群众及时检修住所,查看屋顶是否有漏点、墙体有无裂缝、排水沟有无堵塞等。防患于未然,帮助群众做好准备、安全度汛。

  江西德安县 李诗彪 

  

  节约用水要从细节入手

  笔者近日在小区旁边公园晨练发现,360°旋转的自动喷水器在浇灌园内花草树木时,有相当一部分水洒到人行道等地方,浪费了水资源,与设在一旁的“节约用水,从点滴开始”“请珍惜每滴水”等宣传牌不太协调。

  倡导节约用水不能只是简单立个牌子,而要开动脑筋更好改进用水方式,在推进水资源循环利用、提高用水效率等方面多做工作。比如,合理布局自动喷水设备,把好用水每个环节。要将城市节水宣传落到实处、增强实效,通过推广节水型器具和节水技术、讲述身边的节水小故事、参观节水设施等方式,深入开展节水宣传进家庭、进社区街道、进学校等活动。

  山东济宁市 米效国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0日 07 版)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