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身边事:集市设在交通要道存在安全隐患 河道沿岸救援设施丢失

2021年04月19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号

  图一

  图二

  集市设在交通要道存在安全隐患

  笔者近日路过河北省三河市黄土庄镇,该镇的灵山集市设在了一条省道上,这条路是当地的交通要道,来往车流量很大(见图一)。每逢赶集日都会因占道经营造成交通堵塞。据当地人介绍,有时候乘坐公交车路过,两公里多的路程要走一两个小时。此外,因集市人流较多,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矛盾纠纷等。建议当地相关部门规范集市贸易,治理占道经营,在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要的同时,确保道路通畅、群众出行平安。

  河北三河市  刘  洪  

  

  河道沿岸救援设施丢失

  在天津市海河沿岸,水务部门为了落水人员及时得救,在一些桥梁附近、亲水平台以及河水相对较深的地方设置了救生圈等救援设施。但个别点位却出现了丢失、盗取等现象(见图二)。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河道沿岸救生设施管护。为避免“一刀切”地将设备上锁,可采取给救生圈加上足够长绳子的办法,一头固定在救生圈上,另一头固定在岸边。这样既不影响救生圈使用,又可以防止丢失。

  天津市  孙海龙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9日 07 版)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