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身边事:明城墙旁违建房煞风景 山体滑坡冲毁道路亟待整修

2021年04月12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号

  图一

  图二

  明城墙旁违建房煞风景(见图一)

  江苏南京市的明城墙历史悠久,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到这里游览。然而在明城墙玄武门段南侧,几间违建房依明城墙而建,与周围景观格格不入。根据《南京城墙保护条例》第十二条,在城墙及保护范围内被禁止的行为便包括架设、安装与城墙保护或者合理利用无关的设备、装置。第十五条规定,影响城墙保护的,应当在规定期限内改造、拆除,对改造、拆除的建(构)筑物依法给予补偿。

  建议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规条例,对明城墙旁煞风景的违建房进行处置。

  江苏南京市 徐福庚 

 

  山体滑坡冲毁道路亟待整修

  4年前,205国道福建上杭县湖洋镇湖洋小桥段旁的山体在雨季发生滑坡,冲毁了几间民房,阻断了通往205国道的一条乡村道路。时至今日,山体滑坡冲毁的民房、道路依然无人问津,给附近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见图二)。更危险的是,一条小河流经该山体滑坡处,若不及时对这片区域开展水土治理,雨季来临时很有可能再次发生山体滑坡。

  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及早行动,清理山体滑坡冲毁的民房,疏通道路,对这片区域开展水土治理,将山体滑坡风险降到最低。

  福建上杭县 章春丽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2日 07 版)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