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南宁出台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政策

2021年03月25日09:0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 出台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政策

3月20日,记者从南宁市金融办获悉,南宁市近日出台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从支持建立和完善金融组织体系、支持金融改革创新、鼓励金融业支持涉农、小微企业发展以及支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金融生态环境等六大方面制定了19项具体措施。

该若干政策明确在南宁市设立金融总部、一级分支机构、金融机构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县级分支机构等均给予奖励,如对落户南宁市的持牌法人金融机构,实缴资本金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给予500万元一次性落户奖励;实缴资本金10亿元以下、5亿元以上(含5亿元)的,给予300万元一次性落户奖励;实缴资本金5亿元以下、1亿元以上(含1亿元)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落户奖励。对在南宁市新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实缴资本额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体现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成效的重要工作,如跨境人民币结算、人民币对东盟国家货币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予以奖励;对跨境保险、险资入邕等保险创新予以奖励,加快推进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

“今年1月1日起,满足条件的企业就可以享受到若干政策里相应的奖励或补助。”南宁市金融办主任曾肄业介绍,若干政策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记者/乔晓莹)

(责编:高丽、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