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四川为川籍农民工建博物馆

已征集展品2000余件,预计今年8月建成开放

2021年03月23日08:3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为川籍农民工建博物馆

四川省正为2500万川籍农民工建博物馆。3月22日,省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凯钇介绍,目前博物馆主体工程和展区设计已完成,已征集到展品2000余件。

博物馆选址成都市新津区,预计今年8月正式建成并向公众开放。博物馆建成后,展厅面积1800多平方米。将以文物、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形象地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农民工群体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汇聚成磅礴力量,活跃在各行各业,成为产业工人主体的历程。参观者可通过模拟场景实地体验建筑工地、春运挤火车等活动,还可看到按1:1复制的农民工宿舍、仿制的新生代农民工夫妻房以及农民工子女与城市人口子女一起就读的场景模拟等。

作为劳动力输出大省,四川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从1978年的118万余人增长到2021年的2500余万人。他们用勤劳和汗水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活力。从省内来看,2020年全省农民工经济首次突破1.2万亿元,成为全省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

(责编:高丽、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